English

赛季太长网球联赛想改革

2000-01-29 来源:生活时报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全国网球俱乐部联赛经过去年一年的运作,取得了不少成绩,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据悉,网球联赛进行若干改革,已成必然。

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近日就联赛一事进行了总结会,与会者在赛季、比赛场次、对阵3个方面提出了意见。

去年整个联赛赛季为6个月,与会者普遍认为赛季过长。男子为了启动中国网球市场而在国内打球,但他们也需要到国际上参加比赛提高水平,6个月的赛季过长,时间安排上影响了他们出国打球。目前意见趋向是将赛季缩短为3个月。

去年联赛的比赛场次为5场球分3天打(周五、六、日),大家认为这种方式费用太高,现有意更改为两天5场球或一天之内全部打完。

在对阵上,去年联赛采取各队队员排定座次,按固定的座号确定双方对阵人员。这种方式没有任何悬念,也体现不出教练在排兵布阵上的水平。现在的意见趋向于临阵派兵、之前保密的方法,但如何能与电视转播协调,令电视转播的比赛场次是一场高手间的对抗却是这个方法通行之前要协商好的问题。

目前,关于改革的方案还未确定,有关条款还在商议之中,但改革已是大势所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